Monday, January 13, 2014

BT4.0 藍牙4.0 藍芽4.0: 認證規範(或稱BQB規範)資料修正 - 2014/2/1後生效

勁達國際電子有限公司
藍牙4.0模組(蓝牙4.0模块)供應商 (based on Nordic nRF51822 & nRF51422 Solution)
http://www.raytac.com/products.php?subid=16
Tel: 02-3234-0208


SIG 宣布了新的認證規範並訂於2014/2/1後生效
由於和過去的規範有些許不同, 造成許多客戶的恐慌
為方便大家更了解, 這裡將部分重要的SIG宣導事項節錄並補充如下

終端產品若是使用外購的藍牙4.0模組 (蓝牙4.0模块), 可以使用該藍牙模組模块的生產公司的Declaration ID嗎? 有任何費用衍生嗎?
以這樣狀況說, 藍牙模組模块的生產公司會在QDID下需要一個Declaration ID.
但是, 終端產品的也需要另一組自己的Declaration ID.
換句話說, 兩者在同樣的QDID下, 都需要自己一組個別的Declaration ID

藍牙模組模块的生產公司可以認證List或轉移給終端產品的客戶嗎?
就算成品製造商已經有Declaration ID的模組或模块, 這些成品在各市場的品牌商或貼牌商也需要申請自己的Declaration ID, 除非該產品是以製造商的品牌銷售
(意即Declaration ID需依品牌商申請, 例: 同一產品, 不同品牌商, 各品牌商都須申請Declaration ID)

一個藍牙4.0模組 (模块)應用在很多產品上, 是否只要付一次Declaration ID(USD8,000)就好?後面序列的產品並不需要另外付費?
是的, 對Adopter member, 模組的Declaration ID需要USD8,000, 其後所序列的產品清單裡(Product List)只要 Compliant Portion及feature和原申請一樣, 新增的產品就不需再付費


Declaration ID VS Products List
對擁有QDID或Declaration ID的會員來說, 只要 Compliant Portion及feature和原申請一樣, 增加終端產品的品項是不用再付費的

一個Declaration ID, 只要 終端產品的Compliant Portion及feature和原申請一樣, 一個Declaration ID下面的產品清單(Product List)是可以登錄許多的產品
例如:
產品更換產品顏色, 滑鼠與鍵盤等HID輸入裝置

終端產品銷售商貨品牌商需要付Declaration 的費用嗎?
一樣的產品只要換了不同的品牌商販賣, 每一位品牌商都須申請一個各別的Declaration ID. 意即每一個品牌商各自需要負擔Declaration ID的費用

如果我們把一個已過認證的產品移除掉一個選擇性的功能, 我們還需要申請Declaration ID嗎? 
如果原始認證的設計(或稱產品)允許可以移除選擇性的功能, 會員可以新增產品在產品清單上而不需在另外付費申請新的Declaration ID.

舉例來說, 一個認證的產品(Compliant Portion)涵蓋所有的profile, 但會員只使用其中的一個profile來製做終端產品, 以這例子來說, 這個產品可以被認定符合 Compliant Portion. 所以可以增列產品在產品清單(Product List)內, 而不需另外付費申請Declaration ID.

一個藍牙4.0模組 (模块)可以是一個Compliant Portion?
一個藍牙4.0模組 (模块)可以被認定是一個Compliant Portion或是產品, 因為它也是一個可以有藍牙應用的原件;或是解釋成一個使終端產品可以有藍牙應用功能的原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